close



每到週末想要外出閒晃時都會想到離家不遠的大溪老街
通常都會遺忘龍潭還有個三坑老街...
本來打算要去看現在正夯的油桐花
但由於倆個人不知哪來的熱血衝太快,哈...最後結論就是桐花少之又少!!!
沒關係~這週若是天氣好,我依然要去看看那些美麗的油桐花

嘻~不小心離題了!!

誤打誤撞和Ryan倆個人不小心走進非常純樸的三坑老街
明顯圓弧形三坑老街地標還蠻有特色的
只是…當天碰到附近有人舉辦婚禮,把路標指引方向給掛在這上
導致拍出來的相片有一點不搭,只好分半囉




三坑老街由來~ 「坑」在客家話中指的是小溪潤成水渠
據說因為有「蔗蔀坑」、「火劫尾坑」、「鴨母坑」三條水渠流經本地,故稱「三坑子」


原來每個觀光所在地都有它的含義!!
這是不是告訴我...要多出去走走,才能增長智慧呢? (啊~我要被飛踢了XD)



﹝黑白洗﹞
好有古早味,雖然我沒經歷過這年代的生活
印象中現在阿嬤家還有這玩意,對我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東西
但對老一輩的人都覺得這是辛苦的日子






三坑老街裡有永福宮、黑白洗、青錢第,但其實老街不大,很快就走完了!!
若是和我們一樣要來這閒晃的話,建議可以多找個幾個景點搭配,會感覺充實點~








每天盯著電腦螢幕到了晚上都感覺眼壓過高
假日偶爾讓眼睛看綠油油的一片感覺真的很不錯~




看到阿秋姨的"牛汶水"引起我極大的注目
彷彿每次沒聽過的新名詞都不禁讓我好奇的想要嘗試一下
隔壁的阿香菜包感覺也不錯耶,基於中餐要吃好料就打消吃菜包的念頭




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牛汶水這客家美食,真是遜啊!!
馬上找個位置坐下,心裡一樣期待牛汶水送上桌前




牛汶水是薑汁熬紅糖煮成的湯汁麻糬
麻糬QQ又彈牙,搭配芝麻及花生,整碗的味道超棒的!!
吃完這碗四顆麻糬好想再來一碗,沒想到客家美食那麼的優~
來到三坑老街千萬別錯過牛汶水喔~






剛吃完好吃的麻糬這碗粿就顯不出它的特色在~
記得小時候阿嬤常會做給我們吃
後來阿嬤隨著年紀增長,現在要吃到現做就比較少了(好懷念喲)




店裡頭客廳擺放著一大盤不就是桌上的牛汶水嗎
回家後上網搜尋牛汶水的意思,原來是

水牛泡在河裡避暑時,只露出頭與背在水面上,
因它在黑糖薑汁中,極似水午躺在泥水裡打滾的樣子,
中間的凹陷處亦如水牛戲過水後,留下的槽臼凹痕,因此而命名牛汶水(牛玩水)




第一次走訪三坑老街蠻新鮮的,這兒規劃也很不錯~
附近商家有提供鐵馬出租的服務,很適合假日全家親子和樂出遊的好地方



 如何到達三坑老街
搭車:從桃園搭乘往石門水庫之桃園客運,於三坑站下車後循指標即可抵達
開車:下龍潭交流道,接113縣道往石門水庫,至泉橋中學右轉3乙省道續行約5公里



(歡迎加入粉絲團與Cherry互相交流~)




[ 延 伸 閱 讀 相 關 文 章]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