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  

 

牙套生活紀錄連續二刊一起分享

因為這兩個月都是以牙齒美觀修飾為主

從矯正調整進入到外觀調整

也就是說~~我即將要拆下矯正器囉!    

哈,自已也沒想到會飛快的速度完成進度

 

早在初期裝上矯正器就先與醫師溝通

期望能在明年年初的時候,能夠將一年半的療程期縮短

後來醫師經過觀察與評估我的需求

在療程中期較穩定時,將原本每四週矯正改為三週

以目前牙齒位移的速度,是很有可能在我期望中拆下!

接下來有好消息,再與大家分享囉~  

 

 

 

VOL.9 牙套進度報告

 

療程日期:103.09.09

 

在矯正前醫師調出初期相片,與改善後的相片不斷與我溝通

一方面讓我了解目前進度~

一方面每個人訴求不同時,有時就需要額外自費~

而醫師非常的nice,並不會因為利益,引導需要花錢的部份

則是以牙齒排列比例以及外觀為考量

 

所以從9月份矯正療程開始,就從最礙眼牙兒優先處理

上排門牙旁因為之前重疊關係,刷牙時無法完整的清潔

後來當移動回正確位置後,很明顯看得到原來已經蛀牙,且有個很大的縫

這次醫師就將那顆牙右側稍微的修平,將縫隙更密合

 

來吧~ 看相片會比較看得出變化!

 

〔改善前〕

02  

 

〔改善後〕

03  

 

為了讓修過後的牙齒與門牙更緊密,上排多了圈圈套住

而這圈圈讓我感受到門牙無比的痠軟!

剛調完的幾天,都必需靠粥過日子

 

話說,嘴張那麼大拍照,真是件困難的事,哈~

其實也是想觀看上一刊與大家分享牙冠增長術牙齦狀況

似乎已經完全恢復健康的牙齦,太好了!

 

04  

 

 

 

VOL.10 牙套進度報告

 

療程日期:103.10.01

 

10刊牙套生活紀錄一樣走微調路線

一開始啃壞也是讓我下定決心戴牙套的門牙,密合後卻變成可愛圓形狀

最後……經溝通與評估後,決定將它給磨平!

由於我選擇以修的方式,而不是另外做貼片或假牙方式

所以門牙二顆的大小會無法相同比例

醫師說,約八成左右的人是不會注意到外觀大小

好吧!那就不額外花錢,磨平它    

 

05  

 

再來~下排箭頭的這顆,我感覺有往內傾,後來要求想和鄰居平行

醫師也依我的需求將線調整,讓那顆牙兒往後一起矯正

 

嘿,經過線的改變,很快的就與鄰居平行了喔!

(請自動忽略乾裂的嘴唇   )

 

06  

 

看著每個月小小變化,讓我驚呼矯正器的神奇

醫師也說,我已進入尾聲

現在要多觀察牙齒排列,有任何想法都可提出

若是拆掉後想要改變的話,就蠻困難的!

所以,這是要我牙套生活更勤快的紀錄嗎  

 

期待下刊的變化~ 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[ 延 伸 閱 讀 相 關 文 章   牙套生活系列分享文 ]

 

 

 



(歡迎加入粉絲團與Cherry互相交流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