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年生日收到傳說中的"女朋友1號"禮物讓我又驚又喜
謝謝這一路陪伴我的李先生~

當拿到GF1手還皮皮挫,有點不敢相信
放到床邊快有三天的時間,才將它拿出來仔細摸索一番,因為感覺這一切是在做夢..

一直以來李先生就知道我很喜歡拍照
每次出遊時都會很有耐心等待cherry拍完每一張回憶
記得曾經李先生和我說,要不要換一台單眼玩玩看,也可以練練技術啊!!!
雖然很喜歡單眼拍出來的清昕實在感,但還是馬上說"不"
因為自已很清楚沒有多餘的摳摳就不要亂花錢
沒想到李先生竟然偷偷開始存錢,就為了今年送我一台屬於我的單眼相機
而他自已平常省吃儉用,努力工作加班賺錢
連他書房的董座椅一邊把手都早已脫落也不知補了幾次,人都要側身座免得會往後倒
每常去IEKA時都只有觀看,自已也捨不得換掉椅子
所以當我收到這禮物都快哭了 

放心,我會好好珍惜的~ 




GF1與一般常見到的單眼相機較小台許多
但這也是李先生為什麼會買這台送我的原因
他說,每次出門背我的包包都超重的,若是在一台大單眼的話,他的肩膀會斷了吧...

打開來後基本的配備都有附上


鏘~鏘~女朋友1號登場
白色實體機超美的,很適合女生拿的一台相機
開始考慮的時候有先與EP1一同比較,後來外型和功能性蠻接近我所要的需求
最後就決定將這新寵給帶回家!!



GF1所搭配的Kit鏡組合20mm/F1.7餅乾鏡,先由簡單的鏡頭玩起吧~
將鏡頭給裝上去的那刻試拍幾張,喀嚓~喀嚓~ 那清脆聲讓人還真愉悅,發現愈來愈愛它了耶~
與先前的愛將LX3相較下,GF1還是頗大台的,看來..以後包包肩帶可要買厚實一點了,哈!!



打開閃光燈很有機器人的風味
通常cherry會用到這功能少之又少,不喜歡在室內環境打閃光,怕影響到別人



雖然與LX3外觀、功能很相似,但其實很多內容還是需要摸索熟悉一陣子
希望同樣是GF1的朋友們可以一同交流啊!!!



分享幾張隨性拍的相片

〔人像〕


〔近拍〕


〔食物〕


這篇不屬於開箱文啦~
畢竟cherry沒有非常的專業,許多攝影的領域還沒有很清楚了解,需要長時間的學習




最後再次謝謝李先生送的禮物Panasonic GF1 


試拍後
..喜歡GF1拍人像的感覺,很有真實感,拍出來人不知覺都變美耶

目前還很不熟悉近拍的拿捏,可能是LX3拿久了,開個小花隨性的近拍就能很優異

至於夜拍的話,目前還沒練習到,因為收到禮物後幾乎每天都在下雨,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練習

以後出門就有二台相機可以玩了耶!!

這樣李先生也不用覺得無聊,因為可以互拍

 

每台相機都有屬於它最重要的功能

不管是選擇哪台,只要是符合自已的需求都算是好機

相對的準備購買相機前一定要做功課,才能了解自已想要的目標

若是一昧追求流行,而未實際熟悉相機本身的功能操作

就算在好的相機拍出來的相片始終不會很滿意~

 


 

明天cherry要坐麗星郵輪去沖繩渡假了

   每年出國都是坐飛機,今年體驗不一樣的出國玩樂方式,好期待~
   期許有個超級無敵晴朗的好天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